2013宜宾汽贸峰会举行 谋划车市新格局
发布时间:2014/3/26 10:30:00来源:川南商会

 


 

    21日,2013年宜宾汽贸发展峰会在市委党校静池会场举行。峰会围绕“临港建设汽车产业园的战略意义”等话题进行讨论,论道行业发展,谋划宜宾车市新格局。

    

    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、经济贸易科技局局长胡明镜:以宜宾川滇黔结合部,长江源头独特的区位优势,打造长江上游的商贸物流中心,临港经济开发区将是重要组成部分,而宜宾临港汽车商贸中心是临港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。今年政府将全力打造汽车产业园,每一个项目都成立工作组,进行保姆式服务,全速推荐汽车产业园建设,促进宜宾汽车贸易行业健康发展。  

 

    宜宾临港汽车商贸中心自规划建设以来,广大市民满意、相关专家肯定、汽车行业人士期待。政府在271亩地建设用地的基础上,计划再规划300亩地用于商贸城的建设,规划450亩地用于装备贸易城的建设,并配以物流园区,把临港汽车贸易中心建设成为集国内外品牌汽车、配件供应、物流配送、维修保养、装饰美容、汽车会展等于一体的川南多功能国际化现代汽车城。    

 

    宜宾港腾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陶泽华:宜宾目前的汽车产业分布在江北、翠柏大道、南岸七星路等处,呈现以卖为主,以街为市的状态。   

 

    港腾国际汽车城集汽车展销活动、会展、金融服务、后市场用品于一体,提供一站式汽车服务,为宜宾汽车经销商搭建一个新的平台,对4S店产生一种配套和功能的补充。     

 

    川南商会会长吴尚锟:临港汽车产业园是宜宾汽贸行业性、功能性的综合体,是宜宾目前缺乏的综合体。三五年后,港腾国际汽车城这种一站式、体验式的购物中心将促使商业、行业的升级,届时将彻底改变目前宜宾汽车市场规模小、低端、分散的状态,并吸纳川滇黔的行业资源。 

 

    北京奥吉通汽车销售公司宜宾总经理陈荻:宜宾拥有530万人口,却没有一家高档车4S店,这在全国范围内都很少见。

 

    2012年,宜宾豪车上牌量比四川平均水平高10%以上,宜宾车市有着巨大的潜力,但是目前宜宾车市的规模和需求完全不匹配。   

 

    宜宾奥迪4S店是奥吉通汽车入川的第一个店,也将是宜宾第一个进入、第一个营业、第一个服务的高档车4S店。

 

    希望在宜宾政府和和各界人士的关心下,临港汽车商贸中心可以入驻更多的4S店和商家,良性竞争会让宜宾的汽贸行业走得更远。